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7 浏览量:

11月12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16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公布。我院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积极组织广大干部师生收听收看学习,在我院广大党员干部、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冲锋号,是引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里程碑,为党带领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标定了历史方位、时代坐标和前进方向,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党委书记 李智军

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决议》把着力点放在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上,符合实际,有利于推动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重任,必须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扎实做好当前学院的各项工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党委副书记、院长 朱尽晖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回顾了我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五个方面总结概括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提出了“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凝聚起百年大党的智慧力量。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新目标的赶考之路。作为高等美术院校领导干部,要在学习全会精神中不断提升和凝聚办学治校的智慧与力量,心怀“国之大者”,坚守“文艺为人民服务”的根本方针,继承延安精神、鲁艺精神,弘美厚德、借古开今,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大力推行改革,着力锻造强劲的美术教育实力,全力培养未来中国美术发展的领跑者,凝聚合力打造西部美术新高峰,助力新时代国家形象塑造,不负我们身处的伟大时代。

中国画学院党总支书记 魏富乾

大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体现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是指导我们思想航向的纲领性文件,是我们党的政治宣言,是我们今后工作的行动指南。我们教育工作者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和《决议》的核心要义,全面落实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更好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更好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使命担当,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版画系党总支书记 张艳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深刻总结并充分运用党成立以来的历史经验,从新的实际出发,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次全会决议更加彰显了这一思想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精神力量。此后的工作中坚决贯彻落实全会和决议精神,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促进我系党建建设,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

建筑环艺系主任、民革西安美术学院支部主委 周维娜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实事求是总结历史,满怀信心的开创未来。作为一个艺术工作者,我更加坚定了教育教学理念,在以后的工作中,为培养新时代的艺术人才而努力。

美术史论系党总支书记 周园

作为一名党员要认真响应党中央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影视动画系党总支书记 梅蓉

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党中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作为党员干部要学好党的新理论,做好“十个坚持”,在新时代实践中接续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 韩晶磊

通过学习,我更加坚定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信念和决心,也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不放松,立足教师岗位,用专业知识、用仁爱之心,将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通过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精确、精彩地传达给学生;通过学习,我更加认识到思政课教师不仅要坚守三尺讲台,还要跳出一方课堂,用更宽广的视野、用宽厚的胸怀,在更广阔的舞台上引导学生,做学生学业上的好老师,人生道路上的指明灯。

美术博物馆副馆长、九三学社西安美院支社主委 王卫民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从1921年至今,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与人民荣辱与共,经过了艰苦卓绝的创业历程。作为中国共产党亲密友党九三学社的一员,我将继续拥护支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深化落实科教兴国理念,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版画系教师 韩旭东

作为美术教育工作者,我们应当忠实地去记录党的百年历史,讲好百年故事。在扎根传统,回溯红色基因的同时,也应当立足当下,精准把握时代的特点,因势而动,打破时空局限,将过去、现在和未来作为作品的重要架构,努力耕耘,凝炼哲思,创作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人民群众所喜闻乐见的好作品。

版画系辅导员 马晓宇

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奋斗之路。我们这一代年轻人,幸运的生长在中华民族强起来的新时代,我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个践行者。此次全会精神更加激烈我们不断提升自我能力,自觉肩负起历史责任,为新时代的美好生活而奋斗。

设计艺术学院辅导员 魏兴

作为一名党员和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我们要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的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组织学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引导学生从党史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建筑环境艺术系辅导员 张瑞云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彰显了党的政治智慧、责任担当,彰显了党的历史自觉、历史自信。作为一名辅导员,我将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加强理论水平修养,以更高的觉悟、更深的水准来引领教育好学生,为党、为国家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影视动画系副教授 于树耀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冲锋号,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作为专业教师要更加努力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思想引领融入到教学中去,结合专业特点,不断体会党的初心使命,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努力工作,不断加强自我修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建筑环境艺术系2020级本科生 陈利果

作为一个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更加应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找准新时代的历史定位,把握当代中国的实际情况,从实际出发找准自身定位,为“中国梦”的实现凝聚青春力量!

美术史论系2019级研究生 张垚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立足于建党百年华诞,在形成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后,中国共产党明确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表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中注入了强心剂,也为我们学生党员指明了指导路线。


(责任编辑:邢书磊 / 编发:邢书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