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王树茂参加公共艺术系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4 浏览量:

公共艺术系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于6月2日赴三五一一厂旧址,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副书记王树茂全程参加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在公共艺术系项目创作课程的基础上,并结合“以社会实践弘扬社会美育”的育人理念进行的一次活动。今年3月公共艺术专业2018级60名学生在《TFEP公共艺术项目创作》课程上,通过考察调研厂区特色历史,创作出二十多套高质量的设计方案,得到了厂方一致好评,部分作品将被厂方选用落地。本次以项目带动教学,以特色教学服务社会的课程中,教师充分利用厂区的红色基因对学生进行课程思政教育,并突破传统教学模式,强化社会实践,加强学生社会意识的培养,是一次教学与社会平台对接的良好实践。充分发挥了艺术服务社会、服务经济的作用,同时也是公共艺术系学党史办实事的重要体现。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师生在厂区解说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厂区的旧厂房,旧织布器械,参观了新时代项目转型科技园的规划发展现状,了解了旧厂区的历史文化,切实感受到了三五一一的工人在艰苦岁月里不怕吃苦,严谨求实、为国奉献的革命精神。

王树茂在参加完主题党日活动后表示,公共艺术系结合课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是一个很好的举措。他强调,要结合本次党史学习,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三五一一”红色历史基因是共产党发展的缩影,在抗战时期,厂区自觉成为军队的后备力量,为军人制造军需品,在国家自然灾害紧急时刻,自觉站在救援第一线。深入厂区,在领悟此地特色历史的同时感悟共产党一路发展的艰辛,体悟共产党不畏艰险、为民服务的宝贵精神。他强调,要结合本次课程,以公共艺术介入厂区为方式,提升厂区艺术品味,以艺术工作者角度出发,认真发掘厂区珍贵红色基因,创作出更多更好的艺术作品,引领大众审美,发扬美育精神,用艺术介入社会,与社会共同发展,强化艺术创作的社会功能。

在此次活动结束之时,大家觉得收获满满,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传承红色革命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西安际华三五一一家纺有限公司是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五一一工厂),是国内最大的巾被生产厂家之一,具有纯正的红色基因和优良的革命传统,企业70多年来一直是解放军、边防、武警、消防军需品生产保障基地,践行“平时为民、急时救难、战时保军”的庄严承诺,尤其在抗美援朝时期、在汶川大地震时为前线为灾区运送物资;在新冠疫情期间紧急生产大量的防护服,为打赢抗疫阻击战役做出积极贡献。新时代,三五一一厂为了让职工分享企业发展成果,服务社区、提升周边居民的幸福感,创造性实施了“际华3511文创科技园”项目,发展工业设计、创意文化等复合型社区商业中心。

 

党委副书记王树茂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