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李四军为师生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6-04 浏览量:

6月4日上午,党委副书记李四军在影视动画系西北当代影像艺术中心展厅为全体辅导员、影视动画系师生党员讲授题为《学党史悟思想、提高理论自觉,办实事开新局、勇于使命担当》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影视动画系党总支负责人主持专题党课。

李四军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从党史学习的任务、原因、目的、意义等方面,讲授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问题。

李四军在党课中讲到,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做出的重大决策。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就要深刻领悟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中提出的“三个必然要求”和“六个进一步”,深化对“两个深刻改变”和“三个规律”的认识,深刻认识“三个不易”和“三个为什么”,深刻感悟党的风骨、品质和精神谱系,深刻认识“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的思想内涵,对标对表、全面把握,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李四军强调,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将工作与实践相结合,与未来发展相结合,抓机遇、迎挑战。将教学工作、培养人才与“十四五”规划相结合,学习共产党人艰苦奋斗、实践真知的精神,感悟先贤的精神谱系和精神命脉。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的认识和把握。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掌握工作进度。三是要注重总结、提炼特色、浓郁氛围。

党课之后,影视动画系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开展“学史明志”的专题研讨,进一步感悟学习党史的思想伟力,大家纷纷表示,百年党史是坚守信念、牢记初心的历史,心有所信,方能致远。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是为了滋养初心,感悟责任担当,汲取奋进力量。作为共产党人,将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斗志,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实践成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历史赋予大家的光荣使命而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党委副书记李四军为师生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课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