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王树茂为公共艺术系师生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6-04 浏览量:

6月2日下午,党委副书记王树茂为公共艺术系师生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公共艺术系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公共艺术系教工党支部书记主持专题党课。

王树茂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出发,讲述党的光辉历程。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创造了史无先例的伟大奇迹,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政党,党的历代领导人和革命先辈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形成了优良的作风。他要求我系师生,铭记先辈的丰功伟绩,结合自身专业特点,认真挖掘革命教育资源,传承党的光荣传统。

随后,王树茂同与会党员分享了《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学习经验,从“党委书记要善于当‘班长’”、“要把问题摆到桌面上来”、“互通情报”、“不懂得和不了解的东西要问下级,不要轻易表示赞成和反对”、 “学会‘弹钢琴’” 要‘抓紧’”, 胸中有‘数’”、 “安民告示” “精兵简政”“ 注意团结那些和自己意见不同的同志一道工作”。“ 力戒骄傲划清两种界限”十二个方面讲授专题党课。他强调,毛泽东同志在1949年3月13日发表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是党的七届二中全会结束时总结讲话的一部分,毛泽东同志在这篇文章中提出的十二条重要工作方法,总字数不到三千,却蕴含着极其丰富的内容。它们既是对以前党的工作方法的总结,又是面临新问题对党的领导和干部提出的新要求。其基本思想历久弥新,其中蕴含的哲学观念和工作方法,不论是对于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师生来说,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王树茂向师生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用好“三大法宝”,二是发扬好“三大作风”、三是继承好“三大优良传统”。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希望全体师生为学院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我院“十四五”建设添砖加瓦。

党课结束后,师生党员备受鼓舞,大家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用好红色资源,在日常工作学习中学好用好《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发扬我党优良作风和传统,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感悟信仰的力量,保持顽强意志,努力创作更多更好的艺术作品奉献社会。

 

党委副书记王树茂为公共艺术系师生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课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