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陕西大学生“青春向党”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团报告会在西安美术学院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04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为鼓励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中国共产党史,树立正确党史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陕西大学生“青春向党”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团于2021年6月3日下午在西安美术学院雁塔校区主楼一楼报告厅进行宣讲。

宣讲会上,宣讲团成员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卢青以《学史力行铭初心,传承精神担使命》为主题,通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

宣讲团成员西北大学研究生赵一迪以《铁血后卫垂青史,断肠明志铸忠魂——红军师长陈树湘》为主题,主要围绕湘江战役中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陈树湘的事迹展开,通过文物追寻、实证考究、人物访谈等珍贵的党史资料,展现其在革命的关键时刻,敢于担当,勇于牺牲,践行长征精神、革命精神的感人故事。

宣讲团成员陕西科技大学朱林鹏以《“看到大家吃好午饭,我就安心地走了”---致敬袁隆平》为主题,主要讲述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袁隆平一生与杂交水稻不解之缘的感人故事,通过袁隆平院士的细微生活故事折射出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信念坚定、矢志不渝,勇于创新、朴实无华的高贵品质,以此号召新时代中国青年,在追求真理的道路上躬行实践、厚积薄发,并将不会辜负时代的担当。

宣讲团成员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本科生殷炘以《水乳交融生死与共——沂蒙精神》为主题,主要通过沂蒙红嫂感人故事的讲述,透析了沂蒙精神的由来,展现沂蒙精神——“吃苦耐劳、勇往直前、永不服输、敢于胜利”的具体内涵,以此号召新时代青年大力弘扬和传承沂蒙精神,让红色革命精神代代相传。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进一步坚定了西美学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政治自觉,加强了西美学子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的信心。我院将继续注重专业特色及师生特点,念好“学”、“讲”、“行”三字诀,深挖“党史”资源,讲活“党史”故事,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