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版画系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3-16 浏览量:

3月9日上午,版画系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版画系三楼办公室召开。院长朱尽晖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版画系党总支书记张艳主持。

会前,版画系党员领导干部严格按照学院党委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了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找准了问题,明确了努力方向,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首先由总支书记张艳代表班子通报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作对照检查,重点从5个重要方面进行查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剖析根源,制定整改措施。从强化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担当意识、做到行动有为;强化宗旨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斗争本领、劳筑高校意识形态安全建设;强化党的建设、从严管党治党五个方面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批评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院长朱尽晖对版画系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检视深刻,结合实际工作扎扎实实地进行了查摆,会议严肃认真,整改方向明确;真正用好用足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有力武器,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并提出三点指示,一是版画系发展要与学院部署紧密结合,以学院“五名战略”发展规划为抓手,落实西美新时代肩负的文化使命和育人责任。二是继承版画在重大历史时期的作用发挥,深挖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把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与专业相结合,在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中发挥版画的宣传作用,用版画语言反映时代变化。三是充分抓住“十四五”发展机遇,践行新发展理念,规划版画系长远发展目标,推动我系进入高质量发展前列。同时也要求我系领导班子进一步加强团结,积极沟通,树立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和“一岗双责”责任意识,切实将为师生服务落到实处。会上院长朱尽晖充分肯定了我系过去疫情期间的各项防疫工作,并强调当前西安出现新一波疫情,全国疫情形势不断变化,要做好师生教育管理工作,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在新学期返校工作中采取点对点的方式,确保学生“出得了门、上得了车、返得了校”。

下一阶段版画系领导班子将根据院长朱尽晖指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快落实“五名战略”为切入点,做好版画系长远发展战略部署。同时继续坚守疫情防疫生命线,配合学院做好学生返校工作。


(责任编辑:邢书磊 / 编发:邢书磊 / 图片拍摄:版画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