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李智军为机关一总支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6-30 浏览量:

6月28日下午,党委书记李智军在主楼二层圆厅会议室为全体机关一党员讲授题为《重温入党誓词坚守忠诚与信仰》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机关一党总支负责人主持专题党课。

李智军从入党誓词的来由、入党誓词的演变历史、牢记党员第一身份、践行誓词坚守忠诚等几个方面,讲授了入党誓词内容涵盖了党员的政治愿望、信仰追求,党的纲领,指导思想、性质宗旨,党员的权利、义务、责任及修养,党纪党规,党的决议无条件执行,遵守党的纪律和对违纪行为的惩戒,以及保守党的秘密的要求。党员为党和中国人民的伟大事业、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努力工作和奋斗终身的基本要求,党员不怕任何艰难困苦、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大无畏精神和实践要求,党员对党的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用鲜血和生命捍卫党的利益的忠诚度要求,党员在任何情况下决不叛党、永不叛党的意志和精神。入党誓词,既是党员应该坚守的信仰体系,也是党员必须深刻领会的理论体系。誓词虽短,意义深远。

李智军强调,重温入党誓词最根本的还是在促使党员做到对党忠诚、对组织忠诚,强化党的意识,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为组织效力,要做到忠诚于党,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面对鲜艳的党旗宣誓,也就是在提醒共产党员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最基本的政治素养,始终保持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政治品格。党员要做到在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上“走在前、作表率”;在勇于积极进取、敢于担当作为上“走在前、作表率”;在始终严于律己、永葆政治本色上“走在前、作表率”。

 

党委书记李智军为机关一总支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授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