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学工干部党史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2021-06-24 浏览量:

6月22日下午,我院组织开展学工干部党史教育专题培训,全体学工干部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学生处负责人主持。

我院黄申发教授以《学习校史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西安美术学院校史大事记》为题,分三部分对学院办学历程与西美精粹进行了讲授,重点阐释了需要这一代西美人传承和发扬的我院红色基因、延安革命文艺传统、中华民族文化艺术优秀传统、《从长安到雅典》王子云著--大视野传统、“丝绸之路”优秀传统、长安画派传统、黄土画派传统、办学先进理念传统、重视造型基础、开拓新学科、学术自由传统、人性、人道、人文的大境界、坚信共产党、永远跟党走等十三个校粹的内涵。本次培训详细梳理了我院的发展历史,主题明确,内容深入浅出,让与会人员进一步了解了我院的发展沿革及精神内涵,同时结合本职工作也对我院未来的发展有了进一步的深入思考,是一场生动的校史课、党史课。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史为鉴、传承校训,传承和弘扬校粹,为我院新时期的发展建设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