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造型艺术部直属支部开展“学党史 观《柳青》 强信念”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2 浏览量:

造型部直属支部按照学院学党史总体安排,同时结合造型艺术部作为学院基础教学单位肩负的专业教学及创作同步发展的要求,在贯彻学习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10月15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中谈到文艺作品“艺术离不开人民”的主线,本周组织造型部全体教职工开展了“看电影学党史”的主题党史学习观影《柳青》活动。

电影《柳青》是以传记影片的形式来体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生动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初期,青年作家柳青怀揣理想,放弃北京高级干部待遇,深入生活,扎根农村,经历半生书写史诗巨著《创业史》的励志故事,展现了一代知识分子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家国情怀。

通过此次观影,大家均被影片中体现出的“在时代中的奋斗”的柳青精神深深震撼和感动,这种精神既是中国人民坚韧不拔的品质与自强不息的意志,又是优秀共产党员的现实体现。大家表示今后要提升自身思想境界,用更好的作品来体现时代,教好每一堂课。同时作为专业教师,要更加坚定从人民中发掘文艺素材与灵感、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来回应时代的召唤。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