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4-07 浏览量:

4月6日下午,我院在主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蔡钊利应邀来我院做了题为《百年奋斗铸辉煌牢记使命续华章》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党委书记李智军主持。全体院领导、全院科级以上干部、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学习。

蔡钊利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弘扬延安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等四个方面系统回顾了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全面解读了如何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自信、汲取智慧、汲取力量。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对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精彩辅导。

李智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院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六个进一步”重点要求,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彻落实到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改革发展的“结合文章”,真正在学习教育中破解学校改革发展难题,推动学习教育与事业发展融为一体,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李智军强调,一要抓好专题学习。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分专题开展学习研讨。基层党组织要采取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二要加强政治引领。要挖掘学院发展办学过程中的红色基因,依托美术馆、美术博物馆等校内教育资源,传承好实践创造、历久弥新的校园精神。各教学单位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有机融入思政课堂、专业课堂、网络课堂、实践课堂。三要强化培训实践。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2021年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重要任务。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精心设计课程,分层次组织好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辅导员、思政课教师等专题培训班。四要做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院改革发展难点和师生切身利益,建立工作台账,以解决师生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五要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处级以上领导班子要严肃认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各基层党组织要以支部为单位,召开严肃认真、形式多样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党性分析,深化思想教育。

李智军强调,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工作安排,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学习教育,奋力开启西安美术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学院第九次党代会的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发:高龙)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蔡钊利作专题辅导报告

党委书记李智军作总结讲话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