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李智军参加机关一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0 浏览量:

4月9日,机关一党总支全体党员赴黄龙县瓦子街战役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 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书记李智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翔宇全程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李智军代表西安美术学院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并整理绶带,李翔宇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党员瞻仰了烈士墓碑、参观了瓦子街战役纪念馆、观看了纪录片《永不磨灭的丰碑》,通过馆内大量图片、文字、实物等了解了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光辉事迹,表达了对烈士们的无尽怀念和绵绵哀思。随后,全体党员在瓦子街烈士墓碑前上了一堂以“汲取力量,用奋斗实现先烈的美好梦想”为主题的党史教育党课。

李智军在参加完主题党日活动后表示,通过对瓦子街战役烈士事迹的了解,加深了我们对解放战争时期西北战场这次首场胜利的全面解读,瓦子街战役为我们留下了战略、战术、精神遗产,是我们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我院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时要把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把我们全国红色经典艺术教育示范基地、陕西省红色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好、利用好、作用发挥好。要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深学党的历史,讲好红色故事,积极创作党史题材的美术作品,切实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宣传者、践行者。李翔宇表示,在英雄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开展党性教育,有利于深化党史学习,增强党员意识,激发斗争精神,夯实两个维护责任。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总支党员受到一次深刻而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不仅是对革命先烈的缅怀,更是对他们所展现的爱国精神、牺牲精神、奉献精神的弘扬和传承,大家纷纷表示,将用实际行动把先烈们的精神带到今后的工作中,用新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到来。

(编发:高龙)

党委书记李智军代表西安美术学院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并整理绶带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翔宇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了瓦子街战役纪念馆

全体党员瞻仰烈士墓碑接受现场教学

全体党员在瓦子街战役烈士纪念碑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