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雕塑系党总支赴延安开展“学光辉百年党史 启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4 浏览量:

5月22日,雕塑系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前往延安开展“学光辉百年党史 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师生党员分别前往延安桥沟鲁艺延安文艺纪念馆和中国抗日军政大学旧址参观学习。在鲁艺延安文艺纪念馆和中国抗日军政大学旧址,大家参观了延安革命时期教师学生宿舍、教室旧址,通过珍贵的革命历史文物资料文献展示和党史讲解,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延安时期的艰苦奋斗、朝气蓬勃的革命历史,了解了老一辈革命家和文艺工作者深入群众,深入生活开启的新文艺思想,对他们用手中的画笔,激昂的歌曲,丰富的文学作品为武器,以歌声振奋民族精神,以文学宣传革命思想感到无比的震撼,深刻感受到在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文艺工作者和一批热血青年,凝心聚力,共赴抗日前线的激情四射的革命豪情。在学习过程中师生党员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热烈交流心得体会,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坚定了师生党员的政治站位,大家表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是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革命历史的再教育,要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履行教师职责,创做出更好的艺术作品,传播红色基因,践行党的文艺思想,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开启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