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1-05-27 浏览量:

5月27日下午,我院在主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院党委书记李智军,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尽晖,党委副书记王树茂、任晓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翔宇,党委委员、副院长姜怡翔、宋晓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智军主持。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周恩毅教授以“中国共产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历史经验及其启示”为题,从建立广泛的统一战线、坚持革命的武装斗争、加强共产党的自身建设等三个方面系统回顾总结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胜利的经验和深刻的启示。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非常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指导意义,让与会人员对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奋斗历程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和更深层次的思考,是一场学习党史的生动辅导。

李智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学院各单位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实施,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阶段,要把通过学习教育所得到的收获应用到工作之中,把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强劲的工作动力,把升华的信仰信念注入攻坚克难、创新发展中,坚定信心决心,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是要持续加强学习,把握目标要求。紧扣目标要求,坚持严实标准,创新方式方法,抓好专题培训、集中研讨,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二是要认真总结梳理,深化指导检查。继续强化分类指导,尤其是针对重点单位、薄弱环节,采取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进行督导,确保学习教育的质量和效果。三是要强化统筹谋划,深入推进实施。统筹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基层和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奋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四是要确保严实精细,开好组织生活会。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查摆差距和不足,认真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参加会议的还有全院处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离退休教职工代表、民主党派代表。

(编发:高龙)

党委书记李智军主持宣讲会并作总结讲话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周恩毅教授授课现场


宣讲会现场


宣讲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