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特教艺术学院开展“学党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4-23 浏览量:

4月22日,雷晓辉教授在主楼报告厅进行了题为“文化自信”的专题党课,党课由特殊教育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秦东教授主持,全校师生二百余人参加了党课学习。

雷晓辉教授立足听障大学生的学习特点,以图片影像作为主体,文字解读作为辅助,充分联系国内外的时事政治热点,向师生深刻分析了欧美和日本的政治集团在国际历史事件处置过程中所采取的政策与策略,以及由此引发的世界政治与文化发展的趋势和走向,在横向的对比与纵向的分析中,雷晓辉教授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党和国家“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战略理念已经体现出了鲜明的先进性与优越性,特别是“文化自信”发展理念将对我国艺术事业的全面发展起到重要的指导意义。

两个小时的党课内容详实生动,讲解清晰深刻,立场鲜明坚定,对特殊教育艺术学院全体师生的党史学习教育起到了提升作用。

直属党支部书记秦东在总结发言中强调,特殊教育艺术学院将在未来的办学与发展过程中进一步发扬“向中国传统文化致敬”的创作理念和“用心,用爱,用艺术的美关爱特教学生”的育人精神,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残疾艺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