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史系列讲座 《跟着美术作品重走长征路》

发布日期:2021-05-15 浏览量: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提高马院直属党支部教师的党性修养,从长征精神中汲取力量。5月14日下午,支部举办党史系列讲座之《跟着美术作品重走长征路》。讲座由谢拓副教授主讲,支部党员参与学习。讲座中,谢拓老师以《十送红军》《湘江•1934》《遵义会议》《飞夺泸定桥》《夹金风雪》等多幅经典美术作品,生动讲解了长征路上从江西瑞金送别红军,历经血战湘江、爬雪山、过草地、激战腊子口等,最终到达陕北根据地。

长征不愧是壮怀激烈、惊天动地的党从挫折走向胜利的重大战略转移的历程。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回溯党的长征历史,伟大长征精神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断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支部党员从谢拓老师的党史讲座中回溯长征的这段历史,并表示从讲座中增强了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从中再一次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支部在学习后纷纷表示,要把对党的革命理想和事业无比的忠诚、坚定的信念,和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融入到将来的教育教学工作当中,站在历史与现实的交汇点上展望未来,在新的时代征程中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