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一第五支部全体成员召开支部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4-26 浏览量:

4月25日上午,机关一第五支部全体成员在学生处二楼会议室召开支部学习会。

会上,胡亚兵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定广大青年前进信心,李大志、明大德、成大才、但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重任的时代新人,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党史、校史,传承红色文化;大力推进“强师工程”,培养“四有”好老师。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讲话,“美术、艺术、科学、技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把美术成果更好服务于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从三年前总书记给中央美院老教授回信,到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再到此次清华之行首站美术学院,凸显总书记对美育工作的高度重视。

4月28日上午,学工部团委支部全体党员在学生处二楼召开支部学习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在湘江战役纪念馆的讲话精神,并学习了“湘江战役”历史资料,湘江战役宣告了“左”倾军事路线的失败,为遵义会议的召开、确立毛泽东在党中央和红军的领导地位奠定了思想路线基础。是红军长征的壮烈一战,是决定中国革命生死存亡的重要历史事件,是对政治信仰、军事战略和思想意志、生命能量极限的一次重大考验。大家一致表示,我们在工作中遇到困难,就要像总书记讲到的,困难再大,想想红军长征,想想湘江血战。只要坚定理想信念,就会不断取得奇迹般的胜利。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赴兴国寺老美院旧址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明校史 勇担当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