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富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4 浏览量:

5月14日上午,我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赴富平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党委书记李智军,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尽晖,党委副书记王树茂、任晓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翔宇,党委委员、副院长屈健,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楚秦以及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负责人参加。

在庄严肃穆的习仲勋陵园内,中心组成员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习仲勋同志雕像,敬献花篮,追忆老一代革命家革命光辉的一生,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重要开拓者。

习仲勋纪念馆以大量图片、文字资料,通过“陕甘烽火”“纵横西北”“国事春秋”“主政南粤”“勤政岁月”“海纳百川”等板块,再现了习仲勋同志为中国人民的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英勇奋斗的光辉一生。在纪念馆中,中心组成员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介绍,通过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件件革命遗物,观看纪录片《习仲勋》,完整回顾了习仲勋同志作为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我党、我军卓越的政治工作领导人波澜壮阔、功勋卓著的奋斗历程,感悟思想伟力,砥砺初心使命。

在富平干部培训学院,中共富平县委党校副校长孟智全以“江山就是人民 人民就是江山——习仲勋同志的人民情怀”为题为中心组全体成员作专题报告。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习仲勋同志坚定的革命精神、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和密切联系群众的思想作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站稳人民立场,锤炼个人品德、培塑为民公德、铸牢党性大德,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最高标准和行为准则,深刻回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个历史之问。

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使中心组成员深刻地领悟到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光辉历程、理论成果、宝贵经验和伟大精神,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中心组成员一致表示要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在弘扬精神中攻坚克难,在传承血脉中开拓前行,在深学中感悟信仰之光、筑牢信念之基、充盈信心之源,汲取智慧力量,大力发扬“三牛”精神,不断促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高标准开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发:高龙)

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在习仲勋纪念馆前合影


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观习仲勋纪念馆


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观习仲勋纪念馆


专题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