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11 浏览量:

5月11日上午,我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主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智军主持,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西安美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分层次学习重点及学习计划》,听取了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上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研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李智军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学院政治建设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院的一项重点工作。党史学习领导小组办公室精心组织实施,扎实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也做到了“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自选动作”可圈可点,“特色活动”有声有色。

就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李智军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要认真按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及工作安排全面对表落实“规定动作”,充分挖掘校史系史中的红色基因,与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等有机结合,因地制宜做好“自选动作”。二是要进一步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宽度”。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立德树人的大课堂,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实现学生对党的创新理论从政治认同到理论认同;融入课程思政建设,实现学生对党的创新理论从思想认同到价值认同;融入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实现学生对党的创新理论从价值认同到实践认同。三是要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亮度”。要着力抓好“学好延安精神、西迁精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实践活动,用高质量的工作成果解决广大师生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以高质量的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李智军强调,要大力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以学党史深化悟思想,以悟思想促进办实事,以办实事推动开新局,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中坚定理想信念、提振精神状态、展现担当作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用优异的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党委书记李智军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