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10 浏览量:

5月10日上午,我院在主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等重点学习书目,贯通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关于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尽晖,党委副书记王树茂、任晓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翔宇,党委副书记李四军,党委委员、副院长姜怡翔、宋晓峰,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楚秦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智军主持。

会前,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严格按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安排》,自主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四次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简史》章节内容。

会上,朱尽晖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党的七届二中全会和筹建新中国》、《党的八大和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良好开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伟大历史转折》、《党的十九大和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章节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

李智军强调,在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教育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结合学院实际,紧紧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折不扣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在实处。

就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李智军强调,一要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成员要发挥理论学习龙头作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安排,结合自己的岗位和工作,扎扎实实运用好指定学习资料,做好自学和集中学习。二要以党史学习践行立德树人。要将立德树人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充分发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主力军”作用,引导学生在学史中明立身之理、主义之真、为学之道,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要以学习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以“改革创新”的闯劲攻坚克难,打破长久以来的惯性思维,对标聚焦高质量发展,不断推动思想再解放、创新再发力、工作再推进。用高质量的工作成果解决广大师生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以高质量的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编发:高龙)

党委书记李智军讲话

院长朱尽晖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