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一党总支第五支部到兴国寺老美院旧址开展“学党史,强信念,明校史,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06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安排部署,促进支部党员同志学史明理,学以致用,坚定信念,筑牢思想根基。4月28日上午,机关一党总支第五支部(学工部团委)全体同志到兴国寺老美院旧址开展“学党史,强信念,明校史,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回望学校发展足迹,传承学校奋斗精神。

我院建校于1949年,前身是西北人民艺术学院二分部,1949年7月由山西临汾迁至西安市长安县兴国寺校址,1993年后迁至现校址,兴国寺校址则划转其他高校。如今走在兴国寺老美院的校园中,一栋栋老建筑,一段段西美故事,不仅看到了学校创业初期的艰苦奋斗和峥嵘岁月。也感受到了老美院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

结束老美院的学习后,支部党员来到了正在建设中的长安校区,大家实地查看中最大的感受就是从历史中学经验、学精神,把老美院人创业初期的艰苦奋斗的精神带到我们的工作中,立足岗位做贡献,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