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艺术教育学院党总支举办主题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2 浏览量:

2021年4月21日下午,艺术教育学院党总支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直属党支部书记沈宝莲教授,为全体师生党员上了一堂题为《从美术经典作品看中国共产党在抗战中的伟大贡献》的主题党课。

沈宝莲教授以“中国共产党最早提出抗日主张,率先开展抗日斗争”为开篇,沿着“中国共产党积极促成和维护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中国共产党提出全面抗战路线,开辟抗日敌后战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铸就伟大的抗战精神”的历史时间脉络,通过不同时期的优秀美术作品,向大家生动展示了抗日战争的艰苦卓绝和全国人民抗战到底的坚强决心,深情讴歌了为国家和民族利益牺牲的抗战英雄。

通过此次主题党课,艺教院全体师生党员真切感受到每一幅画作所表达出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提升了大家干事创业敢担当的思想境界。大家表示要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学院的发展再立新功。

(编发:高龙)

沈宝莲教授授课现场


课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