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李智军为学生主讲党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4-20 浏览量:

4月16日下午,我院党校2021年第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正式开班。党委书记李智军为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和205名发展对象上专题党课。党委副书记任晓峰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任晓峰在开班动员讲话中,以近期时事热点为例,告诉大家“是什么让我们加入中国共产党”以及什么是“中国底气”,要求全体学员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通过身边很多鲜活的事例,诠释了如何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希望全体学员在三天的党校培训期间,紧密结合当前的党史教育,切实在思想上有所触动,理论上有所收获,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我修养,时刻按共产党员的标准和要求规范言行。

李智军以《倾情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为题从“为什么要学党史”、“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脉络”、“增强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信心、信赖”以及“永远跟党走,勇担青春使命”四个方面给大家上专题党课。

李智军在党课中讲到,学史增信,这个“信”是信仰信念信心,也是信赖和信任,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都是指引和支撑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强大精神力量。“信”要从革命传统和红色基因中汲取力量。百年党史就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战胜困难挑战的奋斗史。翻开这部中国共产党最生动、最有力的教科书。“信”要从党应对危局困境、不断攻坚克难的历程中夯实根基。百年党史客观记录着我们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过程,记录着中国共产党的奋斗足迹和辉煌成就。“信”要从我们党心系人民、情系人民的立场中增强底气。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百年党史的字里行间,不仅诠释着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也刻写着人民对我们党的支持和信赖。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成就、改革开放的成就、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就是信心的来源。

李智军在党课中强调,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当代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引领时代发展的康庄大道;深刻认识“鞋子合不合脚,自己穿了才知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路走得怎么样,人民最清楚,最有发言权,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最有说服力。在危难面前、关键时刻,总有青年挺身而出、力挽狂澜、解困济厄。青年的义无反顾与忘我奋斗,让中国人民乃至世界领略到青春中国的勇气、智慧与气度。这正是广大青年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的好时机,正是新时代年轻人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的好时机。李智军要求青年学子要把握好现在,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增强本领,增长才干,把自己的追求、梦想融入到伟大复兴之中。

任晓峰最后强调,今天的党课给我们的启示就是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们要向历史寻经验、向历史求规律、向历史探未来。希望大家能够把这次培训所学到的精神作为今后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指南,努力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党课结束后,参加党课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今天的党课以大量的历史事件为载体,非常有新意,也深受启发。有学员表示,“李书记对每一个历史时期的背景都讲得非常清楚,让我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有一个充分的了解。此次党课使我受益匪浅,更加坚定了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肩负着的历史使命与担当责任,同时也给自己在以后的艺术创作中得到了很大的启发”。

(编发:高龙)

党委书记李智军授课现场

 

党委副书记任晓峰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开班仪式现场

 

授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