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和部署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18 浏览量:

3月17日,我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在主楼一楼报告厅集中收看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和部署视频会议。院党委书记李智军,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尽晖,党委副书记王树茂、任晓峰、李四军,党委委员、副院长姜怡翔、屈健,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楚秦收看会议。

视频会议结束后,李智军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在新的历史起点作出的重大决策,对加强党的建设,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我们学院来说,是开启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迫切需要,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应有之义,也是全面推进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的内在要求。会后,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王建利书记在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和部署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的决策部署,以高度政治自觉扎实开展我院党史学习教育。

李智军强调,第一,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突出学习重点。坚持高站位聚焦目标要求,高标准推进重点内容,高质量把握实践要求,以学党史为载体,以悟思想为根本,以办实事为重点,以开新局为目标,突出“干实事、求实效、创实绩”,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办学历史教育相结合,与推动改革发展相结合,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为学院“双一流”建设注入活力动力。第二,要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安排,掀起学习高潮。要以政治引领彰显学习教育特色,坚持党史育人,强化党史宣讲,深化党史研究,弘扬优良传统。要创新学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做到校内校外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统一,分层分类来推进,全方位多渠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夯实学习成效。学院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正确方向、强化督促检查、坚持务实作风、营造浓厚氛围,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确保有深度、有成效、有亮点,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李智军强调,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教育部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扎实的工作举措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